倒红酒不会用开瓶器 模拟创业大学生动手就露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倒红酒不会用开瓶器 模拟创业大学生动手就露馅
2009年06月01日 15:3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换名片紧张得手发抖

  创业模拟课将在高校推广并有望纳入学分制管理

  本报讯(记者代丽丽)昨天下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大学生创业实训模拟公司大赛,8家来自北京工业大学、首都经贸大学和首都师范大学的大学生模拟公司通过现场展示环节一决高下。记者了解到,大学生模拟创业实训今年还是试点阶段,等到试点校学生创业成功率超过两成就会在全市高校中推广。创业培训课程也有望纳入学分制管理,修完该课将获得相应学分。

  大赛设立创业政策问答、公司礼宾礼仪展示、商业语言交流、商业贷款申请、母版公司分析5 个环节。参赛选手扮演成公司经理、秘书、业务员等角色,与“客户”洽谈生意。公司礼宾礼仪展示是最为精彩的环节,如何交换名片、如何介绍双方领导,甚至如何沏茶倒酒等都是比赛内容。别看只是商务交流当中的琐碎细节,但是它们的作用不可小觑。

  虽然在前面的政策问答环节选手们对答如流,但是这些实际展示项目却让他们有些手忙脚乱。首都经贸大学的一位意大利留学生选手大概是因为对中国的茶文化不太了解,他在沏茶时将茶壶置之不理,却直接抓起一把茶叶撒在4个茶杯里;一个男生在倒红酒时不知如何使用开瓶器,还有人在交换名片时紧张得手微微发抖。

  虽然只是创业模拟公司,但是其中一家名为恒祥远大餐饮公司的参赛队,已经在积攒了丰富的模拟经验之后落地开店了,他们开了一家快餐店,每月也已经有了固定收入。

  市劳动服务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国大学生成功创业率不足千分之一,而国际上大学生的平均创业成功率是20%。为改变这一状况,大学生模拟创业实训将会在全市高校中推广。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