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09年近九成毕业生的毕业安排是就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调查显示:09年近九成毕业生的毕业安排是就业
2009年06月12日 10:0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华网北京6月11日专电(记者赵超)某招聘网日前公布了《大学生就业状况调查报告》。结果显示,2009年近九成毕业生的毕业安排是就业,比例为86.9%。

  本次网络调查为期一个月,有1.5万余名大学生参与了调查。调查显示,截止到2009年6月,依然有7.5%的毕业生准备投入到新的一年考研中去。对于在读学生,毕业就准备直接找工作的为75.1%。准备创业的比例达到了8.1%,考研和求职两手准备的在读生占到了12.6%。

  在校生对自己未来的就业形势持怎样的态度呢?调查显示,四成以上在校生认为通过努力是可以找到工作的,比例达到43%。当然,对于未来很有自信的大学生也不乏其人,认为自己能够找到合适工作的在校生比例为8.4%。但是,表示对找到工作感到忧心忡忡的在校生比例达到了33.2%,感到就业形势严峻,表示很难找到工作的比例也达到了15.4%。

  虽然大学生对自己的未来充满担忧,但对就业付出的实际行动却并不积极。调查显示,2009年毕业生至今依然有56.7%的人没有自己的职业规划,这甚至低于在校生55.1%的比例。在校生中,仅6%的学生认为职业规划应该从毕业那年开始。

  职业顾问指出,大学生在低年级时还难以制定出系统的职业规划,但在进入大学以后,应该逐渐形成一个大致的目标。就业、考研或是出国,无论是哪一种,制定最基本的目标后,就应该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如果选择就业,则应该开始有计划地考虑自己未来想从事哪个行业或者哪个职业的工作,逐渐确定自己感兴趣做的事情和能做好的事情,及时调整,并在一定程度上参与实习工作。在做职业规划前,大学生还要明确一点,考上大学不是终极目标,只是人生另一个阶段的开始,是步入社会前最后一个充实自己的机会。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