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大二开始做项目 大四开公司当老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生大二开始做项目 大四开公司当老总
2009年06月15日 09:36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许凯和,济南大学控制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05级学生,今年7月才毕业的他,已经是一家注册资金50万元的公司老总。“是兴趣促使我这么做的,我要将我的所学用于实践,服务社会。”许凯和说,“其实我很平凡,是一只清透的空瓶子,只不过当空瓶子有了自己的梦想,就有了为梦想而战的动力!”

  就因为要“努力找寻一条适合自己的道路”,爱泡图书馆成了许凯和的最大特点。对计算机感兴趣的许凯和经常去图书馆看有关软件的书籍。大二时,学院实验室开放,他立即报名进入实验室学习,那时,他每星期都要读4本有关计算机方面的书。

  “今天的事情一定不要拖到明天去做”,这是他的座右铭。他有一个习惯:未来5天要做的事情都存到手机里,甚至将任务分配到每个小时,“有时候,心里产生一个想法,我会在实验室一坐数十个小时,直至能够做出来为止。”

  在高中时,许凯和就成功申请了3项实用新型国家专利。上了大学,他更是积极参加学校各项科技创新活动,大二上学期他参加全校软件设计大赛,获得冠军。也是从大二开始,许凯和就开始为一些大大小小的公司和企业做项目。他先后做过济南市中水站自动加水系统、山东省建筑研究设计院保温材料检测系统等。到了大三,许凯和便开始独立给公司做产品项目,其中建筑部质量设计统计系统整个项目的计算机部分全部由他独立完成。

  许凯和不发愁就业,因为不断有大公司要聘用他。2009年初,他在济南一家公司实习,就已经拿到月薪6000元的优厚待遇。但实习两个月后,许凯和却辞职注册了自己的公司——拓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这家拓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经营软件开发和电子产品。经常为大公司做项目,许凯和建立了较好的人际关系,其中不乏一些技术专家,这使得他的创业之路平坦了许多。公司注册后,许凯和又为自己定下了新目标。

  许凯和总结自己的创业经验是:“规划自我,正视弱点,引爆自我优势潜能;掌握趋势,开创机运决胜未来;全力以赴,在坚守中收获成功;参与社会,精修自我行销之道;终身学习,创新求变超越自我;自我激励,心存希望永不放弃。”刘珂珂 姚景相 本报记者 郑燕峰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