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业余爱好特长 大学毕业生把葫芦丝吹到京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发挥业余爱好特长 大学毕业生把葫芦丝吹到京城
2009年06月30日 14:56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发挥业余爱好特长 辛勤经营变冷门为热门

  本报讯 (记者 商为智 通讯员 赵彦平 实习生 张灿) 一大学毕业生把小乐曲吹到央视少儿春晚,目前在武汉月收入近万元。

  昨日,记者到洪山鲁巷省武建公司小区见到江锋。一间小屋墙上挂了10多种乐器。2005年,他在武汉科技大学音乐系毕业,主修竹笛;2008年,华师英语系本科毕业,业余爱好葫芦丝。

  去年初,江锋创业时同学都反对他,劝他改行,但是他却认为自己喜欢的职业有发展前景。江锋把目光锁定鲁巷周围的楚才小学、中国地大附小、南望山小学等5家普通小学,免费教小学生葫芦丝的乐曲。他先教学生的基本发音和识谱等基础知识,然后是专业乐曲的学习。经过一年多的教学,5家小学有10多个学生比赛都获得多项奖励,江锋也因此得名。有许多家长都找上门请他一对一教子女学葫芦丝。

  目前江锋教过的学生有 200多名,他成立了自己工作室,正在建立网站。

  他还兼任华师、华科、地大的笛箫协会指导老师,今年1月24日的少儿春晚上,他的学生演奏的《月光下的凤尾竹》在央视少儿频道播出。

  辛勤的付出被人们所接受,如今他的月收入近万元。他希望同龄人在没有找到工作情况下,不能放过商机,把冷专业变热,刚毕业的江锋就是这样一步一步实现他的创业梦。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