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大学生扎根“阡陌”谋求另类镀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沪上大学生扎根“阡陌”谋求另类镀金
2009年07月07日 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七月七日电 (郑莹莹 刘淇)受金融危机影响,中国大学生的就业创业观念正发生不小的波动。相比在外企的“风险式”高薪,“上山下乡”、谋求“另类镀金”现如今也受到学子的青睐。

  刚步出象牙塔的沪上大学生钱卫洁就热衷这么一种“阡陌镀金法”,从上海金融学院毕业的她目前正“扎根”上海市郊奉贤区,进行养鸭创业。这位二十出头的女大学生称,自己目前正“统领”着七千多只“鸭兵鸭将”,努力以所学科技知识创出自己的“鸭品牌”。

  同样是从沪上一所知名学府毕业的小徐,新近放弃在外企的优越白领小资生活,投身浦东的一个世博社区从事社工一职。小徐告诉记者,相比在写字楼按部就班的单调生活,性格活泼的他更渴望在上海世博会即将召开之际,零距离接触社会基层。

  上海政府部门今年上半年紧锣密鼓招募大学生村官的公告,也引起了不少沪上学子的热捧。复旦大学毕业生小沈告知,经济低迷之际,要找一份称心的工作实属不易,当“村官”不失为一种上佳选择。

  记者了解到,“上山下乡”、到农村另辟蹊径谋求职业发展在学子中已不少见。自二00六年起,上海就开始招募应届高校毕业生到金山、奉贤等远郊区县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刚毕业的大学生罗文表示,小“村官”也可以有大作为,阡陌之地照样能擦出事业的灿烂火花。完

【编辑:吴歆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