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才机构“死档”4万 大学毕业生为主要人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人才机构“死档”4万 大学毕业生为主要人群
2009年08月04日 03:5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目前,北京市各级人才机构存档的80多万份人才档案里,有4万份是失去联络多年的“死档”。这是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获知的消息。

  作为北京市最大的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机构,市人才档案公共管理服务中心表示,截至目前,该中心已存放了16万份人事档案,其中有6000多份是失去联络达5年以上的“死档”。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弃档族”主要包含四类人群:大学毕业生、自费出国留学及办理移民手续的人员、非公企业员工及“跳槽”者和异地求职人员。

  该负责人分析,大学毕业生成为“死档”主要人群,主要是有些毕业生选择创业或自谋职业,但因没有落实工作单位而把档案暂时留校,以后因身在外地或遗忘等原因,没有回学校办理档案转移手续。

  “不知道档案有什么用处。”毕业4年、现在一家物流企业工作的小周表示,由于工作单位是聘用制,签合同时“根本没人提这事”,他至今也不清楚自己的档案在哪里。

  据悉,市人才档案公共管理服务中心将定期在北京人才网(www.bjrc.com)等,公布失去联系超过5年的流动人员人事档案。

  - 提醒

  无档案将影响养老金

  虽然档案大多数时候处于“静止状态”,但如果学生毕业后档案没有提交单位,也没有存在政府指定的人才服务中心,将影响今后的转正定级和职称评定。另外,档案中会记载着本人的工作经历、工龄等,没有档案单位将无法缴纳社会保险,这样日后可能会无法办理退休、难以领取养老金。 (记者温薷)

【编辑:吉翔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