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招50人招着玩的?大学生刚上门报到便被解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多招50人招着玩的?大学生刚上门报到便被解约
2009年08月05日 14:52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群大学生沦为企业完成“招聘计划”的道具———刚上门报到便被解约

  本报讯 记者江彬报道:当庞飞和同学们摩拳擦掌来到广东,准备大展手脚时,做梦也没想到,还没正式上班就被解雇了!昨日,记者接到报料称:一企业因怕招聘计划不能完成,特意多招人,与应届毕业生签订合约;待他们拿着各种证件赶来报到时,公司又将超出实际招聘额的毕业生解雇。尽管公司按协议,向解约人员每人赔偿2000元的违约金,但已耽误了他们就业的黄金期。

  据了解,今年6月1日,该企业到四川西华大学进行应届毕业生招聘。庞飞和同学们经过笔试、面试等重重筛选,在校方见证下与这一企业签订就业协议。

  7月10日,准员工们正式毕业。他们拿着户口迁移证、派遣证、毕业证、就业协议书等相关证件来到公司报到。公司安排准员工们到公司属下的酒店入住,开始了入职前培训。7月15日,公司告诉庞飞,他被弃用了。据了解,该公司总共分两批招聘400名应届毕业生,而还没正式上班就被解雇的有51人,解雇理由是:专业不对口。庞飞和同学们难以接受这个事实。当初面试时,同学们的基本资料上都清清楚楚写明专业。“这明显是搪塞我们。公司人力资源部有人告诉我们,真实原因是,每年公司招聘,都会因部分学生没有来报到而造成招聘计划不能完成。因此,今年特意在计划的人数上,多招了50多人。这刚好是被解约的人数”。

  尽管被无故解聘,但同学们都认为这次招聘并非骗局。庞飞告诉记者“公司没有以任何理由向我们收取过一分钱,无偿为我们提供食宿以及培训,也有不少同学获得职位”。尽管如此,同学们还是愤愤不平。“这耽误了我们就业的黄金时期,签订协议后,我们基本都放弃找其他工作的机会。”

  该公司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也承认违约。“但我们已按照法律及协议,向解约人员每人赔偿2000元的违约金,不存在违法行为”。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