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部官员:高校毕业生见习期须提供生活补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人保部官员:高校毕业生见习期须提供生活补贴
2009年08月18日 1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8日电 18日下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司长于法鸣与网友在线交流时表示,高校毕业生见习期间由地方政府和见习单位提供基本生活补贴,并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中央就业专项资金对中西部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本生活补助给予适当支持。

  于法鸣表示,中国今年将吸纳30万人加入到“三年百万见习计划”,见习时间一般为6个月,最长不超过12个月。见习期间由地方政府和见习单位提供基本生活补贴,并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中央就业专项资金对中西部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本生活补助给予适当支持。生活补助标准一般是参照所在地的最低工资标准来确定的,具体由各地确定。见习实际上是实习的延伸,不是建立正式的劳动关系,所以拿到的不是工资,而是生活费。

  于法鸣强调说,在整个见习期间,将对见习基地提出明确的要求,规定用人单位要有一定的比例留下这些见习人员作为正式员工,这样就避免了用人单位把大学毕业生作为廉价劳动力来使用。

  于法鸣指出,就业见习结束后由见习单位出具见习证明,作为用人单位招聘和选用毕业生的依据之一。另外,见习期间被见习单位正式聘用的,见习期可算作工龄。(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