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百余暑期工无处领工钱 当地劳动部门介入调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两百余暑期工无处领工钱 当地劳动部门介入调查
2009年08月27日 09:0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学生没拿到工资很着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事发南海松岗松夏工业区一包装厂

  厂方:今天下午给所有暑期工发放工钱

  本报讯 (记者王广永、张涨 实习生黎微)还有3天就要开学了,但是黎国微和梁婷等两百多名学生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昨日下午,因为在南海松岗松夏工业区一家包装厂做了月余的暑期工而未领到工钱,而工厂方面则一拖再拖,急得学生们不可开交。为能讨回工钱回学校读书,学生们不得不向当地的劳动部门和媒体反映。昨日,工厂方面表示,将在今天下午向厂内的所有暑期工发放工钱。

  事件:

  工厂拖欠学生工资

  昨日下午,南海松夏工业区东风路口,数十名学生模样的孩子站在路边。一名叫黎国微的学生告诉记者,今年6月,她考上湛江师范学院的本科。暑假期间,她参加了一个广东信宜电子科技学校的学习,学了一个月后,学校告诉他们佛山有工厂找暑期工,7月25日,她和她的40多名同学一起报名参加了暑期工,来到佛山松夏工业区一家包装厂。

  “来这之前,工厂告诉我们一个小时三块六,但其他先来的暑期工都是四块四”,黎国微说,后来他们才知道原来中间还有一个什么中介,赚取了差价。“可更恶劣的是,工期到了,工厂主管经理却就是不给工钱,真怕耽误了开学”。黎国微说。工厂后来向他们提出两个选择:8月25 日离开,就不发工资。如一直做到30日,31日发工资。

  学生:

  周末加班无加班费

  据了解,按工时计算,他们每个人应该能拿到约1200元的工资。一位学生梁婷透露,在做暑假工期间,他们主要是给纸袋贴标签和打包装箱,每天工作时间约12个小时。“不管什么时候加班,都是没有加班费的。”梁婷说。

  带领学生们来工作的队长丁俊永称,算上自己在内从湛江来了总共有43个学生,大部分都是高三毕业生。

  而工厂内还有200多名学生也有同样的遭遇,都是在该厂做暑假工,记者在采访时这一点也得到印证。学生们还透露,他们的伙食很差,住的地方也很差。一些学生透露,有些人工作时晕倒在车间。

  工厂:今日发放工资

  随后,记者找到了善熙包装厂,一名自称生产部经理的人表示,“我们已给了第一个月的工资,但这个月工资因财务暂时还没算出来,就暂未发放。”随后,该经理表示,现在这笔工资已经准备好,将在明天发给学生。记者了解到,当地劳动部门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