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生就业首选北京 “外企热”开始降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国大学生就业首选北京 “外企热”开始降温
2009年09月13日 09:4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大学生“最理想雇主”前三名为中国移动、宝洁和中国银行

  昨日,“2009中国大学生理想雇主”调查结果公布。调查显示,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是大学毕业生的就业首选地,北京居首。

  此次调研由新华社《环球》杂志主办,由致力于高校学生就业倾向研究的瑞典优兴咨询提供专业咨询支持。调查涉及73所重点高校的25795名学生。受金融危机影响,今年大学生在选择雇主时观念发生了很大变化。在“外企热”降温的基础上,国企军团出现集体“跃进”。2009年度中国大学生心目中最理想的雇主前三名为中国移动、宝洁和中国银行。

  选择到北京工作的学生中,“理想行业的前10名”里出现的“媒体与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是其他城市首选行业所不具备的;电子产品、电信、计算机软件则成为了深圳的特色。

  调查还显示,今年选择政府机构、公共服务部门的学生之和,开始超过外资企业,改变了过去外企“一枝独秀”的局面。(记者杜丁)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