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个大学生实习报刊亭开业(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首个大学生实习报刊亭开业(图)
2009年10月29日 11:34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刘欢)本市第一个由大学生充当“亭主”的报刊亭昨天正式开业了。来自北新桥地区的大学生韩旭和果蓓幸运地成为这个特殊报刊亭的首任实习“亭主”。

  “请问您需要哪类杂志?”“大爷,这是您要的报纸。”昨天一早,两个稚气未脱的小“亭主”便很快进入工作状态。这个新型法式报亭无论在外观还是杂志类型上,都与其他报亭并无不同,只是头顶多了一个“大学生自主创业实习报刊亭”的标识。

  原来,这个报刊亭是专为辖区大学生设立的“实习训练场”。看到当前大学生严峻的就业形势,北新桥街道与市报刊零售公司决定向有创业意向的大学生提供最长半年的报刊经营实习机会。作为“娘家人”,北新桥街道不但为孩子们代缴了报刊亭押金和管理费,购置了电暖气,还给每人办理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婆家”更不用说,市报刊零售公司给报刊亭配了专门的师傅,手把手地教本事。

  “经营期间所有报刊杂志的销售利润都归大学生,不好卖的报刊我们会设法帮着调货。”有关负责人透露,对于实习期间表现好的“亭主”,我们会将他们推荐给报刊零售的相关业务单位。“这次试点是一个开始,这一全新的实习模式未来有望在全市推广。”RJ203

  本报特约摄影 江峻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