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学校送水业务 大龄学生晋级校园“水龙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代理学校送水业务 大龄学生晋级校园“水龙王”
2009年11月06日 15:39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见习记者宋锐 通讯员夏静报道:历经3次高考,26岁才跨进大学校门的小伙冯秀平,在学校包揽起送饮用水的业务,成了校园里的“水龙王”。

  就读于湖北中医学院营销专业的06级学生冯秀平,来自于江西九江瑞昌市。2000年他从中专毕业后,被分配到当地的粮食局工作,由于单位效益不好,他决定出去闯一番天地,于是跳槽到东莞一家油脂厂。

  “刚开始觉得工作很满意,后来来了一批大学生感觉就不一样了。”冯秀平告诉记者,看到大学生们一来就直接到管理部门工作,心里顿时落差很大,便萌生了考大学的念头。于是,带着工作三年攒下的3万元回到了高中。

  2004年,冯秀平参加了第一次高考,虽然过了当地的二本线,但由于学校不合心意,他选择了放弃。2005年、2006年,他又连续两次高考,最终考进了湖北中医学院。

  进校后,冯秀平暗暗告诉自己,一定不能浪费四年时光,除了学好专业外,还应该利用自己的社会经验进行创业。经过多番考察,他决定代理学校的送水业务,几番努力之后他终于争取到了代理权。

  经过一段时间的经营,冯秀平逐渐包揽了校园里所有人的喝水问题,并聘请了十几名同学送水,成了同学们口中的“水龙王”。不仅如此,他还在今年新开了一家销售自行车的店铺,短短两个月就卖出100多辆自行车。如今,冯秀平的“销售服务站”也有了自己的营业执照。“你们看,这是我刚刚领回来的。”拿着11月3日办理的证件,冯秀平开心地说,要将“服务站”继续办下去,当成一项事业来经营。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