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主动"降身价"愿去郊区 沪举行师范类招聘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师范生主动"降身价"愿去郊区 沪举行师范类招聘会
2009年11月26日 13:48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 张骞 报道 摄影 刘祥

  晚报讯 记者昨天下午在上海师范大学2010届毕业生综合类人才招聘会现场看到,受市场供需冷热影响,不少普教类专业的师范生肯降低身价主动到郊区去工作。

  昨天,有233家师范类单位参加了上海师范大学的招聘会。上海崇明县长明中学在一个小时里,收到了数十份简历,虽然无法和复旦附中等热门学校相比,但是较往年招聘会应聘者数量有了明显增加。

  长明中学王老师告诉记者,今年好多上海市区学生愿意到岛上去工作,让他感觉很意外也很欣慰。三年以前,基本没有上海市区学生愿意到长兴岛工作,而此次他收到的简历中,市区学生所投简历已经超过了1/4。

  业内人士分析,相比幼教市场,今年中小学教师的缺口并不大。此外,随着教师实行绩效工资后,将使市区和郊区的教师收入差距进一步缩小,这是很多普教类师范专业学生愿意降低身价的重要原因。

  记者注意到,相比市区学校,很多郊区县学校都有配套的廉租房政策,他们承诺将为优秀学生尽力解决住房问题,这也吸引了不少市区学生“投靠”。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