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形成"数字内容"创业群 13万人次参与创意行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校园形成"数字内容"创业群 13万人次参与创意行动
2009年11月26日 15:23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3万人次在校生参与中国青少年数字创意行动

  本报讯 (记者 徐瑞哲)连续3年举办的中国青少年数字创意行动,加入人次已达13.1万,遍及包括台湾在内的16个省市、百余所院校。这些在校学生靠数码摄像机、电脑、编辑软件等工具,自导自拍动漫、短片等数字视频,在网络市场上渐渐异军突起,形成了“数字内容”创业群。今年,中国青少年数字创意行动还将拿出800多万元设立专项基金,扶持大学毕业生实现创意型创业。

  杨春毅从大三起加入中国青少年数字创意行动,今年他们团队制作出长约50分钟的科幻题材片———《忘了吗?我们的秘密基地》,不仅被选为“中国青少年数字电视电影节”预告片,还登上了央视6套电影频道。杨春毅是校园“数字内容”创业群的典型代表,他和其他6名学生都来自一所理工大学的相关专业,志同道合,从创作走向了创业,现已成立工作室公司。

  “靠创意取得最初成功的条件有三,一是年轻,二是无名,三是没钱。”《葫芦兄弟》、《舒克和贝塔》等动画名片的编剧姚忠礼认为,大学生正符合这样的条件。像杨春毅这样的数字内容校园先锋已不在少数,他们从玩DV(数码摄像)、用电脑画画开始,拍起“数码小片”,然后通过网络渠道发布自己的作品,逐步扩大影响,并承接一些影视制作订单,开出创意行业小企业。

  目前,这一大学生创业模式已得到政策和资金支持。中国青少年数字创意行动组委会秘书长马海湧介绍,今年在作品征集同时,还启动了大学生数字创意创业大赛,采取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相结合方式,评选一、二等奖共10名,给予5万到10万元的专项扶持基金,并在规定范围内享受办公面积一年免租金。对于特别优秀的创业项目,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还将进行创业辅导,再组织项目评审,通过后可获5万至30万元资助。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