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兼职月进账两万 高校涌现“打工皇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做兼职月进账两万 高校涌现“打工皇帝”
2009年12月09日 10:23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通讯员 包韦俊 于韵涵 本报记者 章咪佳

  大学生兼职,不新鲜。新鲜的是,这份辅助学业与生活的小职业,居然月创收达两万。

  近来,在杭州的大学生打工族中,出现了一群“打工皇帝”。同样是兼职,他们拿的工资是别人的十倍、百倍,有的甚至超过了专职白领。

  拗个造型,晋级万元户

  浙江理工大学2008届学生施潇朔在平面模特圈内早已是小有名气。大一下学期,小施通过应征,开始给《MINA》等多家国内著名的时尚杂志担任模特,任务就是小姑娘们最喜欢的——对着镜头拗造型。

  每月少则几千,多的时候能有两万元入账。

  每个周末和节假日,都是小施“吸金”的黄金时间,“一个星期需要外出拍两、三组照片。”因为这样的一份高薪兼职,小施很快成为了学校里的“小富婆”。

  “被团购” 做兼职

  和一般做兼职的比起来,理工大学人物造型专业的同学们就省心多了,因为校外的演出单位常常会把他们几乎一个班都“团购”了去。

  “我们经常有机会给一些演出的表演者打造妆容,像发型、服饰和脸妆,锻炼自己的同时也赚点外快。”胡同学表示,一般情况下他们班里每个人一个月都能接到5到10个任务,活多的时候一天就能赚1000元左右,平常也维持在300元以上。

  练手的作业也能换钱

  “我还有4张图要交,你赶紧点。”当记者联系到朱明珊时,她正在赶着“作业”。学服装设计的她从专业老师接了几个画平面结构图的“私活”。

  “服装公司来找我们老师,要几个人帮忙画平面设计图,我就去报名了。”朱明珊告诉记者,他们这份兼职最大的特点就是不确定性。“服装公司把样衣发到我们这里,我们量好尺寸,然后就根据尺寸画平面结构图,完成了再送回公司,一张图一般能卖到50元左右。”当然比起请专门的服装师画,“我们就便宜多了呀,也节约了时间。”

  小朱说,这是一项拉锯战,一个学期最多能有200项小人物。对于专业出身的他们,这工作不难也不烦,“就当是平时练练手,能换点钱来花花也不错。”

  高薪入囊,no pay no gain

  当然,高薪并不是大馅儿饼,“no pay no gain(没有付出,没有收获)” 对于这些高薪兼职的学生来说,这句小谚语一语中的。

  “不要看我化个妆,在镜头前拗几个造型就真的赚钱轻松自在又风光了,真有这么好的事那大家还不抢着做?”拍摄工作不像别的工作,有明确的上下班时间,小施告诉记者,为了赶片子,拍摄到半夜是家常便饭,“只要不通宵我都能扛下来。”今年暑假里,为了能赚钱减轻学费负担,她连续工作累到发烧,最忙的时候每天睡眠不到3小时。

  造型班的同学也一样,对于自己特殊的兼职方式,他们都认同这样的观点,赚钱是一方面,在业内树立自己良好的口碑才是兼职最主要的准则。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