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业公司招聘要求有乒乓球特长 毕业生大跌眼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药业公司招聘要求有乒乓球特长 毕业生大跌眼镜
2009年12月14日 15:10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要求有乒乓球特长?不会吧,这是什么公司啊?”在12日的招聘会上,一家药业公司张贴的招聘简章,让前来应聘的毕业生们大跌眼镜。

  记者看到,这家药业公司招聘硕士、博士、本科、高职(专科)等各层次人才,涉及有机化学、化工工艺、分析化学、生物制药等30多个专业,庞大的招人计划让该招聘展位前挤满了应聘学生,但不少人只是凑上前来看看招聘简章,就或惊讶或苦笑地走开了。

  “要求本科必须是1988年8月以后出生,这有点搞笑吧?”记者看到,该医药公司在招聘本科学历的简章备注里写着,男生为主,1988年8月以后出生,非常优秀者放宽至1987年8月。除了对年龄的要求外,该公司还特别注明,本科、高职(专科)要求男净身高172厘米以上、女净身高162厘米以上。

  “要求有乒乓球特长?不会吧?这是什么公司啊?”看到该药业公司还有这样的特殊要求,不少毕业生一脸不解。原来在招聘简章的备注上方,有一行手写的醒目大字“欢迎乒乓球特长者应聘” (如图) ,“乒乓球特长者”加了下划线,并注明专业培训5年以上。“我感到很疑惑,不知道企业的这些要求和以后的工作有什么关联。”来自曲阜师范大学分析化学专业的研究生小丁告诉记者。

  “我们公司总经理比较喜欢打乒乓球,而且公司经常承办一些乒乓球比赛。”记者采访了该药业公司的招聘人员,其中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至于其他条件也不是必需的,只要条件优秀,完全可以放宽。”(李飞 实习生 李琳)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