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小说获十万元大奖 网络创业创新高校校园文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手机小说获十万元大奖 网络创业创新高校校园文化
2009年12月17日 09:18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广州12月16日电(记者林洁 实习生邱乐昀)“村里要修一条公路,遇到了许多困难和矛盾,村长创新思想,协调各方,最终解决了问题……”2008届大学毕业生詹承进的手机小说《乡村修路风波》近日在“爱我中华创业广东”网络创业大赛上获得一等奖,奖金10万元。

  12月15日下午,由广东省委宣传部、团省委和广东移动等单位联合举办的该项大赛在广州落下帷幕,共有32名参赛者获得各类手机作品创作奖项,最高奖金达10万元。另一位一等奖获得者是视频《给你最甜蜜的生日礼物》的创作者李希云。

  据了解,本届大赛参赛者中既有在校大学生、外来务工人员,也有机关、企业的工作人员等,参与人数超过226万,收集参赛作品达207万件,作品下载量超过5100万,作品转发量近6.9亿次。共有27位参赛者获得上万元收益,85位参赛者获得5000元以上的收益。

  本次历时5个多月的网络创业大赛,让“一毛钱创业”、“文化创业”理念深入人心,让广大青年,尤其是大学生创业者有了新的创业途径;同时,也为进一步弘扬红色文化、地方民俗文化提供了新渠道。

  “网络创业大赛提倡以创业带动就业,希望借此机会,在大学中形成网络创业的校园文化。”团广东省委书记谭君铁表示,如今青年就业需求旺盛,网络创业大赛创建了便捷、开放、公平的网络创业平台,是服务广大青年就业的重要举措,重点引导和帮助有志青年自主创业,对青年学生的就业创业具有积极意义。

  学应用电子专业的詹承进表示,自己一直喜欢写小说,但以前在网络上发表作品收益很小,这是第一次通过这个途径获得大奖。作为业余爱好,在兼顾工作的同时,他将继续坚持这条创业之路。

  广东移动总经理徐龙说,本届网络创业大赛与全省各地高校、社团和媒体广泛合作,通过手机短信、手机邮箱、网站平台等渠道,广泛征集短信、彩信、小说、视频、手机软件等作品,充分实现了政企携手、省市联动的资源整合效应。参赛形式多样、参与主体广泛、组织推进联动,成为本次创业大赛的特性。“希望借此机会,摸索出网络创业活动常态化的运营之路。”

  据悉,从2005年开始,广东移动连续5年开展“红段子”活动。在推广过程中,将红段子征集与奥运、抗震救灾等社会热点相结合,与建立文明城市等政府工作重点相结合。截至目前,5届“红段子”活动的参赛者累计超过1000万人次,作品下载及转发量超过8亿次。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