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大赛卖酸萝卜 老板评委现场下订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生创业大赛卖酸萝卜 老板评委现场下订单
2009年12月17日 10:40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市首届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昨日落幕,3支创业团队获一等奖,各获3万元创业奖金

  老板评委 现场拍板下订单

  我市首届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昨日落幕,3支创业团队获一等奖,各获3万元创业奖金

  本报讯(记者 秦健 为平面广告装上发音系统、在线为你的健康状况提供咨询……昨天下午,我市首届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重庆师范大学校友会堂举行,来自我市各高校的10支创业团队经过PK,重庆文理学院的土家苗韵特色食品项目等3支创业团队获得一等奖,各获3万元的创业奖金。

  大学生带厨师到比赛现场

  与其他团队项目的创新不同,重庆文理学院几名大学生的创业计划显得很朴实,他们将自己的初次创业锁定在餐饮行业。该团队的项目名称是《土家苗韵民族风味食品集团股份有限责任公司》。项目策划负责人徐毅文介绍,他们的项目是采用民族传统工艺,开发和经营苗族、土家族的酸萝卜、米豆腐等民族传统特色食品,并通过专卖、连锁和礼品生产等形式,逐步扩大规模,力争打造民族小吃饮食文化品牌。为了证明项目的可行性,徐毅文还将厨师带到了比赛现场。他还透露,接下来,该项目将马上在大学城周边启动。

  老板评委现场抛“橄榄枝”

  “即使在玻璃缸游泳也要游出乘风破浪的气魄。”几人的创业激情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也得到了评委们的认可。听完他们的讲演后,评委之一、重庆奇火锅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谢莉当场拍板,愿为该项目提供创业平台,他们的食品将进入奇火锅的菜单。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现场比拼,最终重庆文理学院学生的“土家苗韵特色食品项目”获得了最高分,并与重庆文理学院的“重庆桉泉园林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大学的“领客康健在线健康管理服务”两个项目,一同获得第一名,各获得由主办方提供的3万元创业奖金。

  据悉,四川美术学院工业动画设计项目、重庆大学领客康健在线健康管理服务项目、西南大学温馨家园老年心理疏导服务项目也获得了相关企业“一对一”帮扶的机会,并签订了协议。

  专家:学生创业还需理性

  评委之一、重庆商业商务职业培训学校校长黄子华介绍,10个团队的创业项目都富有激情,创新能力也很强,但进入实战还显得比较稚嫩。“创业除了激情还需理性!”黄表示,所有项目中,重庆文理学院几名学生的土家苗韵民族风味食品集团股份有限责任公司项目可操作性强,其创业取得成功的可能性更大。

  花絮

  最豪华:

  团队中两博士三硕士

  重庆大学的“领客康健在线健康管理服务项目”团队中有3个硕士生、2个博士生。他们中既有医学工程学博士、管理学博士,也有会计系硕士,可谓是创业团队中的豪华阵容。

  最遗憾:

  时间不够用影响成绩

  来自西南大学的“老年人温馨家园”项目负责人冀瑞利陈述中,由于时间限制,没有很好地陈述完创业项目就被迫打断,影响了成绩。这位大二女生说,这太让人遗憾了。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