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近五成企业提高毕业生起薪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东近五成企业提高毕业生起薪点
2009年12月21日 11:3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18分报道,在近来广东举行面向毕业生的综合招聘会上,有近五成企业提高了毕业生起薪点。

  受经济回暖等利好因素影响,不少企业调高了大学毕业生的薪酬待遇,普遍涨幅在10%左右,个别企业毕业生起薪较去年同期甚至上涨1000元。 物流、纺织、服装类企业薪酬增幅最为明显。

  东莞汇景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开给大专生的起薪是每月1800元,本科生2000元以上,相比去年1000元到1500元的起薪,今年大学生的薪酬上涨了500元到1000元不等。不过,也有部分企业为毕业生提供的薪酬偏低,个别企业本科生起薪仅1000元。

  现场薪酬调查显示,大专生的期望薪酬集中在1500到2500元,本科生期望薪酬在2500到3500元,硕士以上学历研究生期望薪酬为4500到6000元。毕业生的薪酬期望值与企业提供的基本吻合。

  大学生认为薪酬提高的同时,压力也大了。在招聘会上虽然金融机构不少,但求职的学生也很多。由于应聘者数量大增,银行挑选的余地更大,不少银行的“门槛”也明显抬高,有的直接在招聘条件中注明需要研究生以上的学历。大学生他们自己也觉得想拿高薪水只有不断去充实自己,为自己增值。(记者何伟奇)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