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创业,请看“学生样板戏”(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网上创业,请看“学生样板戏”(图)
2009年12月25日 10:47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文/金丹丹

  其实淘宝网上每个创业者,都是一个样本。那些从大学校园里走出来的大学生们,他们的创业更富有朝气和激情。他们中间有很多人成功了,有很多人还在奋斗中,有些人创业才刚开始,但他们拥有那份精气神是一样的,让人羡慕,感叹年轻真好。

  创业样本:宋雅丹

  年龄:23

  所在地:海盐

  主营:女装自有品牌

  宋雅丹是大学生淘宝创业史上的一个传奇。1987年出生的宋雅丹,毕业于浙江林学院,当初开店的目的,只是想为家庭减轻负担。2008年3月,她瞒着父母,将平时从生活费中省下来的300元“私房钱”作为启动资金,在杭州四季青布料市场买回了一批布料,就着手按自己的想法开始设计衣服。

  宋雅丹一开始连尺子、剪刀这样的基本工具都没有,缝纫机都是向一家洗衣店借的。这是宋雅丹最难忘却的日子,每个晚上忙到深夜,打版设计、裁剪制作,所有事情都是自己做,累了在布料上打个盹,醒了继续干。艰辛换回收益。两个月后,宋雅丹的收入过万,半年不到,已有5万元的运作资金。随着网店规模迅速扩大,全家齐动员。

  今年春季,宋雅丹还专门到学校聘请同学到自己的公司工作,在大家眼中,宋雅丹是个“神话”:仅用一年多的时间,就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品牌,年收入超过300多万元!

  创业样本:吴宏非

  年龄:20

  所在地:上海

  主营:女装

  正在念大三的吴宏非,可能是淘宝网上最默默无闻的创业者之一,网店刚起步,客流量不大,每月的销售额也还没有突飞猛进的迹象,他凭着什么坚持下去?乐趣。

  从高中时代开始,吴宏非就对网购充满了兴趣。他在上海一家艺术院校里主修钢琴专业,靠着他一手琴艺,光一个暑假就能在咖啡厅或酒吧赚到近万元零花钱。

  “我爱音乐,但我不会用它来当自己的谋生饭碗,我也喜欢网购,同样也不在乎是否能赚大钱。”吴宏非说自己属于温和型的宅男。

  一个人创业的感觉是惬意的,网店开张三个月,吴宏非已经得到了五颗星,他说自己很像专注垒窝的小蚂蚁,没想着要把这个网店经营到多大,只是想一直享受下去。

  创业样本:黄蕾

  年龄:25

  所在地:北京

  主营:女鞋女装

  黄蕾是个漂亮文气的姑娘,但性格却像是个男孩。

  大学毕业后,在一家广告公司工作,却因为拒绝陪老板和客户喝酒,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公司。在大学期间,黄蕾开过一个出售闲置商品的淘宝小店,既然“下岗”了,干脆重操旧业,重新当起小掌柜。

  家里人从不管黄蕾,这个姑娘也早早地独立自主。辞职的事没告诉家人,开淘宝店更没有通知。

  因为家里状况不好,黄蕾并不想让家里担心。自己一个人在外面吃多大苦,回家依然是一副没心没肺的阳光灿烂。进货的市场离住处很远,她每次要坐一个多小时的公车,然后大包小包一个人往回扛,没人知道这个姑娘蕴藏着多少小宇宙。第一个月,几乎没赚到钱,但黄蕾很开心,这已经达到了自己的心理预期。她觉得赚得少,干得累都不重要,关键是为自己在奋斗,酸甜苦辣都是自己的,这是一种她很享受的自由。

  经过一年天昏地暗地打拼,网店才开始有了起色。现在,这个小女人已经月入万元,还能照顾自己家人。累还是照样累,但满足和成就感也滚滚而来。

  黄蕾认为成功是可以复制的,那把钥匙就是“坚持”。“坚持是淘宝店家最难能可贵的,我的创业史也可用这两字概括。”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