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信"手机充值卡1折出售" 大学生创业被骗4400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轻信"手机充值卡1折出售" 大学生创业被骗4400元
2010年01月06日 14:18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 何易 实习生 李娜

  晚报讯 “花10元钱就能买到100元钱的手机充值卡,一转手就能赚90元。 ”刚刚大学毕业的小赵看到这则令人心动的广告后,立即与商家联系准备大干一番,不料却上当受骗。

  上个月底,大学毕业后没找到工作的小赵在网上寻找小成本的创业项目,他在一个网站的广告上看到“上海恒泰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在招手机充值卡代理,折扣低至1.6折,购买数量越多折扣越低,如果订购1200张百元面值充值卡,每张充值卡可打0.8折。小赵怦然心动,立即与该公司一名自称姓张的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

  张某告诉小赵,只要付200元订金,公司就可以先发货,货到之后再付清余款。小赵心想,200元也不是很多,就按照对方的要求把钱汇到了指定的账户上。过了两天,小赵收到了150张百元充值卡,但经过测试,这些充值卡全都无法充值。小赵又拨通了张某的电话。张某解释说,这是该公司为防止充值卡在路上丢失采取的保护措施,让小赵将这些卡的序列号及剩余的货款打过去,公司的技术部门给这批卡授权后就能进行充值。小赵信以为真,将2200元货款汇了过去。货款到账后,张某让小赵随便挑选一张卡,告知序列号后,公司将开通这张卡。果然,卡里充了值。小赵又试了另外几张卡,但还是无法充值。张某对小赵解释说,公司还要收取2000元的保证金,才能把剩余的充值卡全部开通。小赵想,这150张卡转手卖出去可以赚1万多元钱,2000元钱不算什么,就又把这笔钱汇了过去。可是,这次保证金汇出后,小赵怎么试这些手机卡都还是不能充值。张某告诉小赵,还要交3600元的开通费才行。小赵认为太贵,要求退货,可张某早没有了之前的爽快,找出各种理由进行推托。小赵这才发觉自己可能上当受骗了,赶紧向公安机关报了案。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此类案件中,不法分子一般会通过网络店铺、网上社区、即时聊天工具等发布诱人信息,以低投入高回报为诱饵吸引人上钩。对于网上代理手机充值卡销售业务,市民一定要先去电信、移动或联通营业厅进行识别、核实,不要轻易按照对方的要求汇钱,以免上当受骗。如果受骗了,要尽可能保存所有与诈骗分子进行联系的单据,如电子邮件、银行汇款单、手机短信等,向警方报案。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