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人大代表建议搭建大学生“手机创业”平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浙江省人大代表建议搭建大学生“手机创业”平台
2010年01月28日 09:45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手机将成大学生 创业新平台

  □本报记者 徐曼丽

  早报讯 随着3G时代的到来,围绕3G应用进行创业,正在成为潮流。昨天,省人大代表、中国移动宁波分公司总经理王文生建议,在全省范围内搭建并推广“手机创业”平台,推动手机创业产业与手机电子商务平台,吸引高校毕业生在手机上创业。

  3G时代创业商机无限

  中国现在的手机普及率已经超过了固定电话,全国有5亿多台手机正在被使用,特别在大城市,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手机。王文生说,他在宁波等地做过调查,手机普及率已超过90%。手机是一个很好的创业沟通渠道。

  王文生说,目前,各大通信运营商和管理部门已基本具备了成熟的网络条件、完善的信息服务平台,能够为消费者提供有效的服务保障,因此,手机也可以是创业的直接载体,低门槛、低成本、高自由度的特点,使得“手机创业”拥有了最广泛的基础,正是创业者进入的好时机。

  手机创业有多种途径入手

  在省政府的推动下,浙江创意产业近年已成为拉动经济和实现就业的新增长点,其中漫画等新兴产业已走在全国前列。

  王文生说,创作手机小说、设计手机动漫、开发手机游戏、开发手机应用程序、制作手机视频等为代表的手机创意产业等,都可以成为高校毕业生“手机创业”的选择,创业门槛低、风险小、操作更为便捷。

  王文生建议,在政府支持下,搭建浙江省的“手机创业”平台,通过手机创意大赛等形式,鼓励创业者把自己创作的短信、彩信、漫画、铃声、小说和应用程序等创意产品,上传到平台上,实现下载分享,并可获取分成。

  通过手机,买家有了一个“随身商店”,卖家有了一个“掌上店铺”,买卖双方可通过手机即时交易、即时付款、即时结算。在不久的将来,手机电子商务将引领潮流,成为真正的“永不落幕的交易所”。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