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为大学生就业支招 降低门槛支持创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政协委员为大学生就业支招 降低门槛支持创业
2010年01月28日 10:59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我省今年将把就业作为民生之首,坚持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在当今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下,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出路在哪?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审议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纷纷为大学生就业“支招”。

  统计显示,2010年,我省将有41万普通高校毕业生、22万普通中专毕业生,大中专毕业生总数将达到63万人,与去年相比增加12万人。预计今年大中专毕业生的就业压力仍然较大。

  对于如何缓解大学生“就业难”,省政协委员陈金萍说,首先要转变就业观念。“人们普遍认为,只有被具有一定资质的行政、事业和企业等社会单位聘任录用才算就业,其实这是一种误解。”陈金萍说,自我创业也是一种就业形式。目前,学校对大学生的“就业”指导比较多,但“创业”指导匮乏。学校乃至全社会都要对大学生加强创业教育,树立创业为荣的思想;各大专院校应尽可能开设专门课程指导创业,以避免创业的盲目性。

  陈金萍认为,从目前的创业政策来看,存在着门槛过高的问题。在美国,一美元就可以注册一个公司,而我国注册一个公司最低要10万元人民币,对大多数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门槛”设得太高了,这会让一些有创业欲望和能力的学生望而却步。因此,应该降低创业门槛,同时完善一系列相应的配套政策。如:大学生自主创业可享受税费减免、贷款贴息、政策培训等。

  “与湖北、山东等省份相比,我省毕业生的就业信息化建设也比较薄弱。”陈金萍说,政府要投入专项资金,积极打造“网络双选”的畅通车。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