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委员:鼓励见习单位择优录取见习大学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上海委员:鼓励见习单位择优录取见习大学生
2010年01月29日 14:16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晚报记者 张建群 报道

  在拓展就业渠道中,上海去年推出大学生见习计划。然而一年过去了,他们中的不少人还要面对 “见习之后继续失业”的现实难题。记者获悉,夏斯德委员在今年两会 “关于在金融危机下改善大学生就业状况的建议”提案中建议,对于表现优秀的见习大学生,应鼓励见习单位择优录用。

  “为了深入了解大学生的求职心态及就业状况,我们进行了一番调研。 ”在参加挂职锻炼的上海各高校大学生中随机发放问卷108份 (其中男生53份,女生55份)。调查结果显示:金融危机影响下,本市大学生尤其是非名牌大学、非热门专业的学生受到的就业冲力更大。

  如何解决 “见习过后继续失业”?该提案建议,对于表现优秀的,应鼓励见习单位择优录取,从而减少大学生的忧虑,使得介于实习和就业之间的这种“准就业”形式,成为缺乏工作经验的大学生的“就业缓冲带”。此外,要更好地发挥大学生见习基地的作用,适当安排轮岗制度,使大学生全面、充分地接触各类工作,增加其经验值。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