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学生当“校园公关” 一年掘金10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三学生当“校园公关” 一年掘金10万元
2010年02月11日 10:34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惠普、可口可乐等大牌公司进大学推广都要找他

  本报通讯员 李群 本报记者 袁春宇

  对大多数学生来说,寒假是一个悠长的假期,可以尽情玩乐,对于大三男生李科荣来说,寒假却是自己接生意最忙碌的时候,“一切都为下学期做准备”。昨天,正忙着在家里写新商业计划的李科荣对记者感叹。他是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工商管理大三男生,没有原始资金,就靠一台笔记本电脑,创业一年已积累了10多万元的资金。

  “老实说,我之前从没想过创业,但人生就是一场机缘巧合。”李科荣大一的时候参加学生会外联部,需要联系校外各种商家、赞助单位,在这个过程中他敏锐地察觉到供求信息的不对称,“外面大量企业急迫地希望找到渠道打开校园市场,这是我第一次萌生了创办这样一个中介的想法。”于是2009年初,李科荣创办了一家校园公关工作室,一年时间他已经接了诸如惠普、可口可乐、康师傅等不下20场的知名品牌校园推广活动,通过跟商家建立了进一步的联系,培养了客户群,公关工作室也变成了正式的广告公司。

  垄断整个杭州的校园推广活动曾是小李的目标,他为自己制定了两步走战略:第一步先把企业引入校园,接手主办各类有意义、积极向上的活动,让校园和商家初步建立联系;第二步让校园和企业成为长期合作伙伴,力争在学校内建立“实习基地”,定期举办专场招聘会、企业管理人员进校园讲授,同时寒暑假企业招聘的实习生就从“实习基地”挑选。

  “作为大三在校生,为企业走进校园组织学生提供了便利”,李科荣这样解释,“同时作为广告公司负责人,手上掌握一批客户资源。这样的双重身份为盈利创造了结合点。”

  离毕业还剩一年多,没有学生身份他该如何经营?李科荣告诉记者,他计划在接下来的两年时间,把业务从校园内做到社区、卖场去,现在已经有几家熟悉的客户开始与他洽谈,“我是宁波人,宁波是国际会展之都,而我们公司主营业务就是会展,所以我的生意还会从杭州做到宁波,甚至做到全省去。”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