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品成就大事业 大学毕业2年成创业新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人品成就大事业 大学毕业2年成创业新锐
2010年02月11日 14:45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本报记者伍迪

  读大四时自主创业,如今闯出了自己的网络公司。昨日,80后青年企业家曹玉传,用风趣的语言,向襄樊学院、襄樊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们传授了自己的创业经验。

  创业之初如“闯”业

  今年26岁的曹玉传,是襄樊优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2007年毕业于襄樊学院的他,在大四那年开始创业。

  曹玉传说,创业之初如同“闯”业。2006年暑假,他接到一个公司的网站建设业务,从中看到了商机,萌发了创业之念。

  2007年1月,同学们都忙于找工作,曹玉传却成立了优迅公司。“我招兵买马,比应聘的人还紧张。”曹玉传说,还未毕业的他,面对年长的应聘者紧张得流汗。

  兴趣比资金更重要

  报告会现场,襄樊职业技术学院一名大一学生问曹玉传:“第一笔创业资金怎么来呢?”曹玉传的回答出人意料:创业最重要的不是金钱,而是兴趣。

  上高中时,他经常玩电脑游戏,因此对电脑产生了浓厚兴趣。

  上大学后,曹玉传把对游戏的兴趣转移到“正事”上:帮企业建网站。“资金可以想办法解决,但最重要的是有没有兴趣。”自信的他似乎很少为资金发愁,在他看来,物质上的困难是可以解决的,而兴趣、坚持才是创业最重要的因素。

  人品赢得信赖

  在曹玉传看来,对企业而言,员工的人品远比才能重要。

  一次,公司员工给客户报错了价格,把15000元说成了1500元。但结账时,曹玉传仍坚持只收客户1500元。他说,报错价是员工的失误,不能因此失信于客户。

  这样的人品让曹玉传赢得了越来越多的信赖,他也因此获得襄樊市十大青年创业新锐称号。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