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职学厨艺 毕业5年做到首席厨师 年薪3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职学厨艺 毕业5年做到首席厨师 年薪30万
2010年04月21日 15:12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国优秀中等职业毕业生报告团在广东举行首场巡讲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陈晓璇、通讯员饶玲、实习生阿润报道:4月19日,“我的青春故事”全国优秀中等职业毕业生报告团在广东首场巡讲。报告会上,一个个感人的中职毕业生成才致富的故事,为在场的1400多名广州地区中等职业学校和技工学校的学生指明了方向。

  据悉,广东省共有724所中等职业学校,中等职业学生人数达189万,为广东省的各大企业、事业单位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但很多人对中职毕业生存在偏见,认为他们的学历不高,技能上不了档次,这也导致部分中职毕业生的就业信心不足。不过,有专家指出,目前就业中存在的“技工荒”,恰恰最需要的就是中职毕业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日前接见报告团全体成员时也指出,中等职业教育是有志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途径,中等职业学生同样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

  报告会上,在中职学习厨艺的陈志云告诉学生们,毕业5年来,他从厨师助理做到首席厨师,从月薪只有2000元达到了年薪30万元。一听这数字,台下惊叹得“哗”声一片,但他说,道理很简单,靠的就是在职业学校认真刻苦,一心钻研厨艺。

  高考落榜的栾虹,最初只是想通过职业中专顺利找到一份工作,不再让父母操心。让她没想到的是,走进职业中专改变了她的性格,也彻底地改变了她的人生。在职业中专,她注重平时的点滴积累,主动向师傅学习商场经验。她先后经历了河北、北京多个商场的不同岗位,良好的职业技能和职能道德广受好评,被评为商业领域的“爱岗敬业标兵”。2008年,公司与另一家北京公司联合成立了一家新公司,她成为新公司的一名股东。

  据介绍,该报告团于4月1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首场报告会,将赴陕西、广东、安徽、河南、辽宁等5省做巡回报告。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