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招聘会遭“咸猪手” 满腹辛酸一肚委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女大学生招聘会遭“咸猪手” 满腹辛酸一肚委屈
2010年05月10日 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5月10日电(方琼玟)“招聘会上人很多,很挤,排队递交简历时,他站在我后面……我感到屁股被摸了一下,那时我以为是人多不小心碰到的。可是接下来,那只手竟肆无忌惮地放在我屁股上。我火了,转头怒瞪了他一下,他才安分下来……”今日,广州某高校的大四女生萧然(化名)一脸委屈地向笔者诉苦,想借此提醒参加招聘会的女同胞们,要小心提防“咸猪手”的骚扰。

  大学连年扩招,导致近年来大学生人数激增,由此出现了大学毕业生就业难的问题。萧然读的是法学专业,至今仍未找到合适的工作,萧然说:“一个女生,在外头奔波找工作就够苦了,还遇到这种事情,我当时很想给那人一巴掌,但想想在公众场合就算罢!接下来我也没心情面试了,草草答了几句就走人。”

  一谈到“咸猪手”,很多人会自然而然地想到在公交车上才会发生,毕竟广州公交车的拥挤景象实在令人难堪,众所周知。但是,招聘会遭遇“咸猪手”骚扰,竟然也不止萧然一个。

  小丽来自汕头某高校,打算在广州找工作,因此,小丽很早就在广州客村租了房子,一边网投简历,一边逛招聘会。小丽告诉笔者:那天,我排了几十分钟的长队,终于拿到票进入广东工业大学人才招聘会。招聘会上,人山人海,水泄不通!在互相的拥挤中,竟然有“咸猪手”向我的裙下摸来,太恐怖了。

  为求职准备的好心情一扫全无,小丽只得沮丧地离开失望无比的招聘会。小丽说:“如果6月份还找不到合适的工作,我就得回老家教书了。找工作很辛苦,还被‘占便宜’,唉!”

  某高校的王老师表示:“女学生在找工作的过程中要时刻警惕,除招聘会、人才市场等拥挤的地方容易遭遇性骚扰外,电梯、地下通道等此类相对密闭的地方也容易被骚扰。女学生要保护好自己,情节严重时必须打电话报警。”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