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一年频跳槽 人事主管告诫大学生慎“毁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工作一年频跳槽 人事主管告诫大学生慎“毁约”
2010年05月10日 16:07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签约不久要走人

  □记者 张骞

  晚报讯 近日,由中欧工商学院校友组织的 “中欧校友企业招聘会”上,多位企业家、人事主管就当前大学生在求职中的一些问题,劝告大学生要慎重对待“毁约”、“跳槽”等。

  “从今年招聘情况来看,毕业生对工作岗位挑挑拣拣的情况较多。 ”奥克斯集团人力资源主管欧女士说,“我们之前发放的众多封OFFER中,大约有20个人放弃了机会。我们与一些毕业生在招聘现场达成了复试协议,但复试时他们没有来。 ”记者采访发现,欧女士说的问题在今年十分普遍。今年还有不少学生已经和企业签了就业协议,但工作不久后又单方面毁约的情况。星科金朋(上海)有限公司总监季斌伟说,他2009年一共招了10名应届大学毕业生,现在一半已经走掉了。

  据了解,出现这一情况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今年经济情况较前两年有所好转,很多大学毕业生对就业较乐观;二是不少大学生就业心态较浮躁。对此,市教委副主任王奇表示,尽管目前本市2010年应届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平稳,但大学生对就业形势也不能盲目乐观。企业界的老总用过来人的经历劝告大学生要克服浮躁的就业心态。季斌伟说:“我十几年前招的大学毕业生,现在都已经相当成功。分析他们的成功经验可得出,这些成功人士都是在一个企业中,起码都是做了五年以上,且是从基层做起,没有一个是通过跳槽得到提拔的。我建议大学生们一定要扎扎实实地从基层做起。 ”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