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届大学毕业生求职难度未增 求职成功渠道多样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2009届大学毕业生求职难度未增 求职成功渠道多样
2010年06月02日 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日电 2010年《就业蓝皮书》新闻发布暨高校培养与就业改进研讨会今日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举行。会上,《就业蓝皮书》主撰稿人麦可思公司总裁、西南财经大学教授王伯庆博士表示,2009届大学生求职难度未见增加,求职成功渠道呈现多样化。

  王伯庆称,2009届的大学生求职难度未见增加,调查发现每投多少份简历拿到一份邀请,高职高专和本科生没有变化;求职成功的渠道更加多样化,大学生通过大学招聘会拿到初次工作的比例由25%下降到17%,通过亲朋好友和专业求职网站比上届有较快上升,

  王伯庆同时指出这个现象并不奇怪,在国外最重要的求职辅导服务是帮大学生搞社会关系,而这还没有成为国内高校的辅导内容。

  在大学生就业能力方面,王伯庆称2009届大学生工作能力满意度略有下降。主要是大学生能力的提高跟不上国民经济的技术提升。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