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届大学毕业生工作能力满足度普遍下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2009届大学毕业生工作能力满足度普遍下降
2010年06月02日 12: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日电 2010年就业蓝皮书《2010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今日在北京发布。蓝皮书指出,2009届大学毕业生的能力满足度较上届呈普遍下降。

  《2010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由麦可思研究院(MyCOS Institute)撰写、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正式出版。研发团队代表王伯庆教授在今日举行的发布会上介绍了《就业蓝皮书》的主要内容。

  蓝皮书指出,尽管2009届毕业生离校时掌握的工作能力水平普遍略有提高,平均提高2个百分点(其中“211”院校毕业生离校时掌握的工作能力水平为53%,非“211”本科院校为52%,高职高专为51%),但同时工作岗位要求毕业生达到的水平普遍升高,2009届较2008届平均提高5个百分点,离校时掌握的能力的提高幅度低于工作要求达到的水平的升高幅度,因此2009届大学毕业生的能力满足度较上届呈普遍下降。

  蓝皮书调查发现,2009届本科毕业生五大类能力类别中对应的最重要能力是积极学习、科学分析、时间管理(“211”院校)、指导他人(非“211”本科院校)、疑难排解和电脑编程;高职高专毕业生五大类能力类别中对应的最重要能力是有效的口头沟通、科学分析、谈判技能、疑难排解、安装能力。但值得注意的是,大学毕业生的最重要的能力满足程度反而低于其他许多能力,能力的培养没有满足社会需求的优先顺序。

  另外,2009届本科毕业生亟须改进的核心知识是销售与营销、教育与培训、工程与技术等;高职高专毕业生亟须改进的核心知识是销售与营销、消费者服务与个人服务等。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