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届生显摆吃“皇粮” 网友称社会风气惹的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应届生显摆吃“皇粮” 网友称社会风气惹的祸
2009年05月12日 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5月12日电 (记者 柴燕菲 实习生 赵晔娇) “自从进入大学校门的那天起,我就没有愁过工作的事情。大学毕业了,我顺利地进入父亲给安排的单位吃‘皇粮’”。近日,网友“hsaoyi”在某论坛上发表了名为《我就是靠父母的关系找工作的,我招惹谁了?》的帖子,一经发出,便引来无数网友连连拍砖,甚至有网友放话:“人不可以无耻到如此地步。”

  “hsaoyi”认为靠父母找工作没什么不对之处,让他不能理解的在于,身边的同学因此开始疏远他。他在帖子中写到:“不仅老家村里的乡亲眼红,现在就连多年的同窗都开始嫉妒。可是我觉得这种眼红嫉妒非常得不正常。” 

  “如果你们的父母有关系有能力,他们会不给你们安排工作?”面对同学的刻意疏远,“hsaoyi”开始反击,他列举了“靠父母天经地义”的三个理由。“考上重点大学难道不是靠父母的优秀基因?接受家庭教育难道不是靠父母的投入?长相好难道不是靠父母的遗传?”

  在帖子的结尾之处,“hsaoyi”的语气变得愈发激动:“人生来就是不平等的,哪怕你们很努力那又如何?二十年后我照样会给我的子女安排一个好的未来。你们有什么好眼红和嫉妒的?”

  正是这个结尾点燃了网友的炸药库。除了指责,更多的网友把矛头指向了“大树底下好乘凉”的社会风气。

  “你碍着所有人!”面对“hsaoyi”关于“我招惹谁了”的反问,网友“蓝猫”留言到:“因为你不是靠自己的能力才吃‘皇粮’的;因为你的关系排挤了真正有能力的人;因为太多你这样的人导致政府效率低下。”

  在一片指责声中,记者看到许多网友也流露出了对这种风气的无可奈何。“消魂一梦”就说,像楼主这样的不在少数,这不全是他的错,社会也有责任。但是自身没有努力,确实很难让人看得起,如果以后能做一个有志青年,也不算错得太离谱。(完)

【编辑:庄百万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