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选聘3058名大学生"村官" 已开始网上报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内蒙古选聘3058名大学生"村官" 已开始网上报名
2009年05月14日 11:49 来源:农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内蒙古自治区计划选聘3058名大学生“村官”的工作已全面启动,并开始网上报名。

  去年,内蒙古自治区选聘了359名高校毕业生到嘎查村任职,在农村牧区的生产生活中发挥了很好的作用,赢得了农村牧区基层的欢迎和农牧民群众的赞誉。今年,全区计划选聘3058名大学生“村官”充实到广大农村牧区。其中,自治区本级选聘2000名,各盟市、旗县自行选聘1058名。选聘范围为全日制普通高校专科以上学历应届毕业和毕业两年内未就业的毕业生,鼓励高校毕业生回原籍任职。大学生“村官”任职期间,除享受中央和自治区财政承担的1.5万元工作、生活补贴,2000元的一次性安置费外,还将享受各盟市和旗县财政支付的地方津、补贴。全区大学生“村官”的选聘及管理服务工作由各级组织部门具体负责。

  按照定量选聘、保持常态的工作思路,为确保大学生“村官”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流得动,计划逐年提高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从具有基层工作经历的高校毕业生中招考公务员和一般工作人员的比例。同时,根据大学生“村官”的规模,组织专门面向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的高校毕业生择优考录选调生和基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此外,继续执行中央和自治区有关文件规定的助学贷款偿还、报考公务员、研究生加分等其它优惠政策。

  作者:张五四

【编辑:朱鹏英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