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高级技工学校:半数毕业生进了“500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深圳高级技工学校:半数毕业生进了“500强”
2009年05月14日 15:08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深圳高级技工学校的学生不用自己操心找工

  本报深圳讯 记者欧阳四平报道:记者在昨天举行的深圳高级技工学校就业及招生信息发布会上了解到,该校毕业生近年来一直保持98%以上的高就业率,其半数以上的毕业生成功进入世界500强企业和行业龙头企业工作。

  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从去年开始大学生就业率持续走低,但深圳高级技工学校09届毕业生依然呈现出良好的就业态势,截至目前,已有94.3%落实就业岗位。记者了解到,该校毕业生的就业质量也很高,近年来进入世界500强企业和行业龙头企业就业的人数逐渐增多,该校校长助理吕云龙说:“2007年,学校有30%的毕业生进入世界500强企业和行业龙头企业工作;2008年,这一比例增加到50%。”据介绍,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该校毕业生走进了包括IBM、奥的斯电梯、TNT、中国电信、深圳地铁、润迅通信集团、工商银行、万科集团、中国人寿等知名企业,深圳地铁公司去年就主动到该校举办专场招聘会,提前半年录用了该校95名09届毕业生。该校毕业生的薪酬待遇也逐年看涨。吕云龙告诉记者,2007年该校毕业生第一年平均工资达到1888元/月,到了去年,平均工资提高到了2048元/月。

  和绝大多数大学生自己四处奔波找工作的情形不同,该校学子几乎不用操心找工作的事。学校多年前已经开始了广泛的校企合作,为毕业生就业构建了强大的就业网络。根据教学安排,学生在毕业前的最后一个学期下企业毕业实习,而毕业实习的单位绝大多数为校企合作单位,实习结束后直接在该岗位就业,实现了实习与就业的无缝对接。该校05届毕业生卢小知是来自广东河源的扶贫生,2002年进入汽车技术系学习,2005年经学校推荐到深圳市兴业汽车有限公司就业,目前月收入已经达到6000元。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