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A“大学生就业力大比拼”首次落户成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ACCA“大学生就业力大比拼”首次落户成都
2009年05月16日 1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5月16日电 (记者杨杰) 由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和西南财大Kaplan国际金融培训中心联合主办的“大学生就业力大比拼”成都赛区决赛于16日举行。来自西南财大、西南交大和四川大学的16名大学生从800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争夺名企公认的“最具就业竞争力选手”殊荣。

  ACCA是全球最具规模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自2004年在上海创办“就业力大比拼”以来,今年是ACCA首次在成都地区举行“就业力大比拼”。ACCA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朱晓云表示,此举主要帮助成都地区的大学生提升就业能力。这一活动通过模拟求职全过程,帮助大学生在毕业前尽早树立健康的职业心态,了解自身特点和雇主需求,有规划地步入职场。在经济低迷时期,企业招聘规模可能会减少,但吸纳优秀人才是企业的长远计划。因此,ACCA就业力大比拼活动就为促进学生与企业的沟通了解,推动学生就业与企业揽才提供了一个重要平台。

  该活动在成都地区推出后,十多所高校的学生踊跃参加,报名人数超过800名,其中以女生居多。经过简历筛选、逻辑测试、英语测试、雇主面试等多环节角逐,16名选手入围决赛。他们中有大二学生、在读研究生,也有即将毕业的学生。

  此间大学生踊跃参赛,企业参与热情同样很高。东亚银行、二滩水电开发公司、惠尔浦、通用电气等企业为参赛学生提供了实习机会,并安排资深人力资源专家与学生现场交流互动,讲解如何结合自身优势提高就业能力。

  入围决赛的四川大学会计ACCA专业大二学生徐昊,在16日案例分析与演示后告诉记者,通过参加这次活动,了解了企业的用人要求,知道了自己所欠缺的东西,这样就可以更有效地规划自己的学习,对今后迈入职场会很有好处。

  据了解,今年7月,2009“大学生就业力大比拼”活动将在上海举行全国总决赛。成都赛区前三名选手将前往参赛。(完)

【编辑:庄百万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