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最想招何种大学生? "有德之人"才值得栽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企业最想招何种大学生? "有德之人"才值得栽培
2009年05月25日 14:23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有德之人”才值得企业用心栽培

  医药企业代表谈企业最想招什么样的大学生

  日前,由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组织的高职院校医药类专场招聘会如期举行。其间,该校和24家知名医药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就企业对人才要求、大学生就业心态、大学生创业必备条件等主题展开研讨探究。

  “大学生个人素质普遍不过硬!”讨论会刚开始,在场企业代表就按捺不住要发表意见。“招研究生要看重专业和成绩,招本科生、专科生则应强调个人综合素质。关于个人综合素质,德要放在首位,有德之人值得企业用心栽培,有才无德之人对企业不但没有帮助,有时他们起的负面作用是致命的。”公司招纳贤才,广州白云山制药总厂党委书记周志魁更看重学生综合素质表现。

  “我们从来不招学习最好的,只招最适合岗位的。”广州佳力士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申俊指出,目前找工作的大学生适应能力、受挫能力较差,这样的学生在企业里肯定留不长。“只有那种踏踏实实、在中小企业也能安心待下去的学生才是企业最想招的人。”

  当前大学生就业难,申俊认为“难在心态”。“有不少大学生好高骛远,不了解自己能做些什么、想做什么、从何做起,就扎堆高处、盲目就业,这反映了学生就业心态的不成熟。”广东大翔药业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邓转雄提出,应届毕业生还应调整心态,不要眼高手低,要端正态度,明白从基层做起是必由之路。她提醒,曾担任过班干或者拿了很多奖项的同学,过去的“辉煌”或许在找工作中能得到青睐,但参加工作后,企业只看重工作表现,因此学生要有“归零”的心态,一切由底层做起。

  另关于新近提出的“以创业带动就业”举措,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程辛荣指出,刚毕业的学生不可能马上就开公司当制药厂老板,至少要在基础岗位工作两年才有经验。“我们管理系就有药店店长这个方向,但建议学生还得从药店销售人员的工种做起,只有熟悉了药店运营的所有流程,才有资格谈创业。”  本报记者 黄玉杰 实 习 生 支少容 通讯员 王曼莉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