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13.6万应届毕业生就业 签约率37%与去年持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河南13.6万应届毕业生就业 签约率37%与去年持平
2009年05月27日 14:04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从河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经验交流会上获悉,截至5月20日,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人数达13.6万人,总签约率达到37%,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平稳顺利。

  据介绍,2009年,我省应届高校毕业生达36.8万人,较上年增加4万多人,创历年来新高,加上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社会整体就业形势严峻,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对此,省委、省政府非常重视。3月份,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出台了专门文件,承诺扎实做好2009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十件实事。人事、教育等系统也出台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措施,为毕业生就业创造了良好环境。

  据记者多方了解,目前,全省教育系统共举办各类双选活动380多场(次),其中省级双选活动25次;增加研究生招生计划近1000个,“专升本”计划7000个。

  记者还了解到,全省还继续选调400名优秀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在国家5000人计划的基础上又追加省级计划5000人,拟选派万名高校毕业生到农村义务教育阶段教师特设岗位工作;将就业指导列入大中专院校职称专业设置范围,解决就业指导教师职称评定问题等,从而大大缓解了毕业生就业的压力。(大河报 王曦辉 陈旭)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