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09年拟招募“三支一扶”大学生2000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黑龙江:09年拟招募“三支一扶”大学生2000人
2009年06月02日 13:54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今年,我省将招募2000名左右的高校毕业生到乡镇各地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等相关工作,服务期为2年。期间将享受1000元标准的生活补贴并参加社会保险,期满后将享受学费代偿、加分等优惠政策。

  服务期间,志愿参加“三支一扶”的高校毕业生的生活补贴标准由去年每人每月650元提高到1000元,并按有关规定参加社会保险。服务期满后三年内报考乡镇机关公务员和参加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笔试成绩增加15分;报考县级机关公务员和参加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笔试成绩加10分;报考地市级以上机关公务员和参加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笔试成绩加5分;服务期满被评为优秀等次的毕业生参加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可再相应增加2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服务期间计算工龄,机关事业单位录用后工龄连续计算。今后相应的自然减员空岗,原则上应聘用参加项目服务期满的高校毕业生。服务期满后的高校毕业生三年内报考省属院校研究生,可在初试总分中增加20分,报考其他院校研究生的加10分。对到县以下农村基层单位服务和就业满5年的毕业生,可享受学费和助学贷款代偿。

  从今天到6月10日,志愿参加“三支一扶”计划的高校毕业生可在《黑龙江省人事编制信息网》(www.hljrstbb.gov.cn)上报名,同时下载并填报《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登记表》,由学校签署意见。(赵歆男 王松岩)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