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公益岗位招聘发补贴上五险 万名毕业生热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天津公益岗位招聘发补贴上五险 万名毕业生热捧
2009年06月15日 14:51 来源:天津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6月14日),天津选聘首批高校毕业生,从事公益岗位统一考试,在天津市18个区县和开发区、高新技术区的23个考点320个考场进行。除70余名研究生直接进入面试外,全市1万多名高校毕业生参加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组织的统一考试。

  上保险算工龄 深受大学生热捧

  昨天(6月14日),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处的于嘉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被录用的高校毕业生,可在公益性岗位进行1至2年的工作锻炼,工作期间将由市就业资金按照全市最低工资标准(今年是820元/月)给予岗位工资补贴,并给予五项全额社会保险补贴。今后考取公务员、进入国家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工作的,公益性岗位工作年限计算为工龄,社会保险缴费年限合并计算。这些优惠条件都成为公益性岗位深受大学生“追捧”的原因。

  18日公布成绩 面试合格签协议

  据悉,选聘工作的笔试结束后,考生的成绩将于6月18日向社会公布。然后根据选聘人数和笔试成绩确定面试分数线,达到面试分数的考生参加各招考单位组织的面试。面试时间初步定于6月20日。经面试和体检合格的,将与用人单位签订1-2年的《基层锻炼协议书》。

  第二批将提供近两千公益岗位

  天津这次选聘的高校毕业生从事公益性岗位,一种是到区县基层工作,他们将在城乡街道办事处、乡镇政府领导下,从事劳动保障、扶残救助、住房保障、养老服务、社区公共环境与设施维护等工作;或到街、乡镇劳动保障服务中心具体负责工资和社会保险日常管理。

  一种到工会、团组织、妇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教委、工商联、房管局、民政志愿者联合会和慈善协会等部门工作,他们主要从事创业、就业和公共管理等公益工作。

  于嘉庆还称,本次选聘结束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将着手开发新的公益性岗位,第二批将近2000个公益岗位还将为更多热心公益事业的大学生提供就业和从事公益活动的机会。(李茜 冯兆君)

  最“火”公益岗位 上岗5选1  

  天津选聘首批高校毕业生从事公益岗位统一考试,昨日在全市18个区县和开发区、高新技术区的23个考点320个考场进行。除70余名研究生直接进入面试外,全市1万多名高校毕业生参加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组织的统一考试。

  现场 考生都说试题不难

  昨日10:40,记者来到津海中学考点。这时距离11点考试结束还有20分钟,但是已经陆续有不少考生提前交卷走出考场了。记者就考试内容询问了部分考生,得到的回答都是“不难”。“大部分都是选择题,考试内容涉及了数学、语文等方面,还有一些劳动保障等方面的试题。”“虽然试题的形式与公务员考试基本相同,但简单很多,数学只是一些数量计算,语文有些诗句的考查,只要有一定文学常识的人肯定没问题。”考生介绍。

  据悉,选聘工作的笔试结束后,将根据选聘人数和笔试成绩确定面试分数线,达到面试分数的考生参加各招考单位组织的面试。经面试和体检合格的,将与用人单位签订1-2年的《基层锻炼协议书》。

  揭秘 最“火”岗位招考比例5:1

  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本次公益性岗位计划在全市选聘3161名高校毕业生,共有约1.1万名天津高校应届毕业生和往届未就业的天津毕业生报名竞聘,其中大专生6000余人,本科生4000余人,研究生70余名。研究生考生不参加笔试,直接进入面试。

  与公务员报名相同,本次公益性岗位报名最“火”的集中在市教委的相关公益岗位,共有250余名高校毕业生报名。计划招收50人的该部门,最终的招考比例达到了5:1。此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相关公益岗位也吸引了250余人报名应聘,而这个岗位最终将招收50人,招考比例同样为5:1。

  新闻延伸 第二批选聘近日启动

  记者了解到,天津这次选聘的高校毕业生从事公益性岗位,一种是到区县基层从事劳动保障、扶残救助、住房保障、养老服务、社区公共环境与设施维护等工作,或到街、乡镇劳动保障服务中心具体负责工资和社会保险日常管理;一种是到工会、团、妇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教委、工商联、房管局、民政志愿者联合会和慈善协会等部门工作,他们主要从事创业、就业和公共管理等公益工作。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被录用的高校毕业生,可在公益性岗位进行1至2年的工作锻炼,工作期间将由市就业资金按照全市最低工资标准(今年是820元/月)给予岗位工资补贴,并给予五项全额社会保险补贴。今后考取公务员或进入国家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工作的,公益性岗位工作年限计算为工龄,社会保险缴费年限合并计算。这些优惠条件都成为公益性岗位深受大学生追捧的原因。”

  据了解,本次选聘工作结束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将开始第二批大学生公益岗位选聘活动,为更多热心公益事业的大学生提供展示能力的舞台。(侯砚 史莺 冯兆君)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