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政协常委建议 就业见习岗位仍有潜力可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上海市政协常委建议 就业见习岗位仍有潜力可挖
2009年06月25日 11:35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截至目前,本市应届毕业生就业签约率与去年基本持平,总体略高于去年水平,但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在昨天的市政协十一届十一次常委会上,政协常委们纷纷就促进大学生就业建言献策。

  深入挖掘就业岗位潜力、拓展就业渠道是政协常委们一致认同的“好点子”。市政协常委高美琴认为,当前仍有一部分就业和见习岗位有潜力可挖,比如,与见习援助计划相结合,在大学生见习基地延伸到街道(乡镇)、居委会(村委会)等基层部门同时,应明确各级政府部门和党派团体减少退休返聘人员,将这部分岗位纳入见习计划向应届未就业大学生开放。再如,高校还可以向毕业时没有落实工作的研究生提供助研岗位,由导师和研究生提出申请,最长可留校一年跟着导师做项目,其人事关系管理参照上述见习计划,学生待遇方面不必非由政府补贴,可适当放宽科研经费中人头费管理口子,以此缓解就业压力。

  市政协常委冯德康认为,目前居委会人员构成老化现象严重,社区管理人员的文化和管理素质亟待提高,尤其一些新建高档小区,应当鼓励配备高学历、高素质的社区服务和管理人员。此外,街道可设立若干大学生对口居委会见习基地及岗位,供在校大学生实习与就业。

  市政协常委孟燕堃提出,充分发挥工、青、妇等群众团体在社会组织建立、管理、发展中的引领和枢纽作用。着力培育能够协助政府承担社会事务管理、提供公益性服务的社会组织,扩大社区服务,拓展就业岗位。大力培育社会组织的领军人物,发挥他们的影响力,带领年轻人共同创业,确保社会组织健康发展。本报记者 张骏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