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就业遭歧视有人管 沪将建平等就业监督机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女性就业遭歧视有人管 沪将建平等就业监督机构
2009年06月30日 13:55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晚报讯 上海将建全国首个性别平等就业监督咨询机构,以后沪上女性在就业时遭遇性别歧视等问题可直接向这一公益机构投诉,并获得女性个人提供就业维权援助。这是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2009上海国际女性论坛上获悉的。

  论坛上,上海交通大学教授余亚平表示,妇女权益保障不仅需要健全和完善相关法规政策,更需在实施过程中建立相应的监督机制予以切实保障,这是目前的关键,率先在上海建立性别平等就业监督咨询机构的设想由此产生。

  课题组对1500名18—80岁的上海常住居民进行调查,大多数受访者认为我国男女平等政策已非常完善,但基层还缺乏有利的监督保障机构。一些企业主在招聘用人时,同等条件下,喜欢录用男性应聘者。该机构成立后,女性在就业时遭遇性别歧视,可到市妇联下属的该机构进行投诉,相关工作人员将对事件进行调查,对企业主提出解决方案,如发现违法现象,将接受代理诉讼,保护女性权益。

  余亚平主任说,成立性别平等就业监督咨询机构,体现 “对上服务”——为政府提供信息和对策方案;“对中指导”——为用人单位提供政策法规指导; “对下援助”——为女性个人提供就业维权援助。这将是上海地区得到政府有关部门认可的非营利的男女平权就业监督咨询服务性机构。□记者 肖波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