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位名校生争抢前台岗位 事业单位最热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三百位名校生争抢前台岗位 事业单位最热门
2009年07月20日 13:48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晚报讯 只因招聘方是事业单位,连前台一职都收到300多份求职简历,其中很多是名校文科生。在双休日本市举行的招聘会上,记者发现,不少目前尚未找到工作的大学生已打破专业、岗位、薪资等各种期待,将进入“事业单位”作为最热门目标。

  “最近的招聘会上,应聘事业单位的大学生比白领多得多。”本市西南区某招聘会主办方负责人透露。而在市人才中心招聘会近期专为应届毕业生开设的 “事业单位专区”中,更是人气火爆。在市住房保障事务中心的摊位前,应聘者里三层外三层将招聘人员团团围住;陆家嘴人才金港摊位前的投递简历者,从招聘会早上9点开始到下午两点结束都一直没有停过,招聘人员忙得连午饭都吃不上。

  一份普通的前台文员工作,只因招聘方是事业单位,两小时内就收到了300多份求职简历,其中很多都是名校英语专业的应届毕业生。来自沪上某重点高校英语系的小陈就是应聘者之一,她表示,大半年来应聘了许多单位,最想进的外企基本不招人,民企钱少活多,事业单位就成了退而求其次的佳选。

  对此,现场不少事业单位招聘负责人表示,已争取到不少岗位对应届大学毕业生实行就业援助,但仍要提醒学子们投递简历时不能盲目,只有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职业和岗位,才能在其岗位上发挥自己最大的能力。   □记者 李星言 实习生 王瑶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