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店招聘员工 只要"211经管专业应届生"(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服装店招聘员工 只要"211经管专业应届生"(图)
2009年07月21日 09:27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 卖衣服不仅要本科学历,还得是211工程院校的?在洪武路中山电子城的淘淘巷,一家外贸服装店打出招聘启事——招全职,仅限211应届生!

  “招聘:全职,勤快,仅限211应届生,底薪1500+提成,店洽”。这家名为“彩虹糖”的外贸服饰店门口贴出的招聘启事20字左右却冲击力十足,其中“仅限211应届生”部分还用红色笔着重标出。

  记者以应聘者身份向店主咨询,被告知“已经招满了”。店主说,贴出招聘后,每天有很多人来应聘,其中不乏南大、东大的学生,甚至还有研究生。“如果你想应聘,留下电话晚上回去等消息吧,我们还要面试。”

  卖衣服犯得着要211的毕业生吗?面对这样的质疑,店主解释说,“我们现在有2个店面,马上还要开分店,招来的人不只要销售,还要做货源流程、人力资源管理”,自然对人才素质要求高了。

  即使符合211应届生的条件也未必入得了店主的法眼,“我们只招经济管理类专业的”。

  与应聘者的学历相对应,店主在待遇上开出高价,“干得好,一年几万都有可能;如果是硕士,收入更高”。

  尽管缺乏实践经验,可店主对211大学经济管理类应届毕业生充满信心,“我们的目的就是要培养新人”。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过路人,一位中年女士认为:“是噱头吧。要是我家孩子,宁愿让他在家待着,也绝不去丢这个人!”

  另一个刚毕业不久的刘同学则持不同意见:“现在就业压力这么大,我觉得如果暂时没有更理想的工作,可以去尝试下,毕竟能学到一些销售的流程,掌握一些顾客心理,以后要是自己创业的话会有帮助。” (王亚楠 柳 扬)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