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7月 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8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截至7月 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85%
2009年07月23日 11:28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记者 洪梅芬 杨群)昨天举行的市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市统计局总经济师蔡旭初在回答有关今年上半年就业形势问题时表示,今年本市采取了一系列促进就业的措施,并确保各项措施得到了有效落实。目前,本市就业形势逐步缓和,二季度情况好于一季度。

  从新增就业岗位来看,上半年全市新增就业岗位是32.3万个,已完成全年目标的64.6%。农村剩余劳动力实现非农就业6.11万个,占新增就业岗位总数的18.9%。从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来看,到7月10日为止,全市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85%,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从城镇登记失业率人数的情况来看,1到4月份,全市城镇登记失业率逐月增加,5月、6月开始逐步减少。6月末,登记失业人数比上月减少了1200人。虽然从6月末的时点数来看,登记失业人数比去年6月末增加了1.79万人,但从近几个月登记失业人数变化来看,出现了减少的趋势。下半年,如果经济企稳回升,扩大就业政策能够进一步落实,相信全年城镇登记失业率有望控制在年初预期的目标之内。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