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毕业生就业率75% 与去年基本持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东毕业生就业率75% 与去年基本持平
2009年07月31日 10:1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本报讯(记者郑伟庭 通讯员粤学宣)广东省高校大力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践,成果显著。今年,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和影响,社会提供的岗位骤减,但广东高校毕业生人数却比去年增加4万多人,达到324612人。截至7月20日,广东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75.05%,与去年基本持平。

  各高校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践中,加大力度调整和优化专业学科结构,探索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新模式,努力为学生建立合理的知识、能力和素质结构。

  根据高素质创新型、应用型和高技能人才培养目标的要求,各高校积极建设一支符合发展需要的高水平师资队伍。

  《规划纲要》重点明确了珠三角地区要加快实现由“广东制造”向“广东创造”转变的新任务。各高校围绕这一任务,加强校内实践实训实习中心和校外实践实训实习基地建设,积极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当前,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大学生就业面临着严峻形势,各高校坚持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并作为学习实践活动中首当其冲的问题,千方百计、群策群力谋求解决,努力把“师生员工得实惠”落到实处。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