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技能劳动者预计缺口200万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湖北技能劳动者预计缺口200万人
2009年08月04日 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8月4日电 (记者 艾启平)记者4日从正在召开的中共湖北省委工会工作会议上获悉,随着湖北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对各类人才产生了强劲需求。据测算,到“十一五”期末,湖北省技能劳动者缺口将达200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缺口将达80万人。

  为提高劳动者素质,湖北各级政府和社会各方大力开展了就业再就业培训。据全省职工队伍状况调查,71.1%的城市职工、54.7%的农民工参加过职业技能培训。近5年来,全省建立职工教育培训中心133个,培训基地1212个,培训职工150万人。

  据悉,湖北省1300万城镇就业人员中,技能劳动者只有500万人,仅占38%。全省高技能人才只有120万人,占技能劳动者的24%,其中技师、高级技师仅占5%。且大部分高技能人才集中在45岁以上,面临断层脱档、青黄不接局面,造成“就业难”与“招工难”并存现象。

  湖北省委政研室与省总工会公布的调研报告建议:出台加强技术工人队伍建设意见,整合职业教育培训资源,形成以企业行业为基础、以政府为主导、以社会力量为补充的技能人才培训体系;确保城市教育费附加按不低于20%的比例,用于发展职业技术教育。(完)

【编辑:齐彬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