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应对就业压力提高竞争力 千元一课学礼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生应对就业压力提高竞争力 千元一课学礼仪
2009年08月05日 09:14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巨大的就业压力下,不少大学生甚至愿意花费1000元1节课的代价学习面试礼仪,这是记者近日从沪上的一些形象培训中心看到的。专家指出,用人单位选人看重的是综合素质与能力,礼仪和形象只是次要的部分,大学生应该对礼仪形象在求职砝码中的比重有客观清醒的认识。

  上海理工大学金融专业的小刘虽然只有大三,已经感受到了就业压力。为了开学后能够找到一份好的实习工作,小刘参加了一个求职礼仪面试形象培训辅导班。该项目是1对1授课,两次课程每次为3小时,1次1000元。记者现场看到持同样想法的五六名大学生前来上课。该培训中心的老师透露,面试形象培训辅导班是热门项目,以前以白领为主,这两年里,大学生参与比例在不断提高,寒暑假期,甚至黄金周都会迎来小高峰。

  对于学生愿意花高价参加培训课程来提高自己的面试竞争力这一现象,专家指出,学生礼仪形象的塑造培养一般在读书期间常被忽略,因此,参加一些关于面试礼仪和改善形象的课程是可取的。但学生自身的素质和能力无疑是最重要的,学生不能过分倚重外在因素。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