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城管"上任伊始 八成工作时间在赶流动摊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硕士城管"上任伊始 八成工作时间在赶流动摊贩
2009年08月05日 17:56 来源:合肥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劝导和取缔流动摊贩只占城管工作的1%,但却占据了城管工作80%的时间,原因何在?滨湖办城管新队员、西南政法大学的法律专业研究生沈黎红,在上岗两周后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和他一样,新入职的100名“高学历城管”,在短短两周的一线执法工作中,几乎都遭遇到这一困境。

  此次“高学历城管”中有11名“硕士城管”,其中7名“硕士城管”被分往滨湖新区任职。体力辛苦并不是这些充满活力的年轻人最头疼的,在执法过程中遭遇诸多不理解最让他们困惑。主干道上严禁出现流动摊贩,影响市容不说,还有可能带来安全隐患。有一位推着板车在主干道卖菜的流动摊贩,跟他们打了整整一下午的“游击战”,最后城管只好用最笨的方式——死看硬守。从管理层面上来说,城管工作是为了维护城市的公共环境和公共利益,根本出发点是为了市民,但在执法过程中,执法者却成了被指责者,让他们特别尴尬。

  不过,尴尬反而促使这些“高学历城管”的新思考,“文明执法”的真正内涵是什么?另一位“高学历城管”田守锋认为,城管困难之处在于面对的往往是弱势群体,公众的同情心掩盖了对公共利益的维护和对法律的尊重。要想扭转这种不利的执法环境,非一朝一夕之事。 (毛娴静 蒋勇)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