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毕业生签约薪资逐渐走高 平均薪资达2154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本科毕业生签约薪资逐渐走高 平均薪资达2154元
2009年08月07日 10:44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邵娟 实习生陈月琪 通讯员罗惠文报道:日前,我国第三方调查公司麦可思公布2009届大学毕业生7月就业报告,从中可以看出,随着经济形势好转,本科生的签约薪资逐渐走高,从3月份的每月2007元,增加到现在的每月2154元。

  调查报告显示,截至7月底,全国2009届大学毕业生全职工作签约率为49.5%。这一统计不包括读研、留学及入伍人群,为实际就业人数,包括被雇用和自主创业者。而我省签约率高于全国数据,为51%.

  在已签约的学生中,本科、高职高专签约量最大的5个专业分别是制造业、电信及电子信息服务类、建筑业、文化体育教育和娱乐业、金融保险房地产业。

  根据麦可思公司相关人士介绍,今年毕业时签约率低一点是可以预见的,这是由于经济等原因造成的,没有必要为毕业时的就业率相对稍低而忧虑。根据麦可思对往届大学毕业生的就业研究,约三分之一的本科毕业生和近一半高职高专毕业生是在毕业后半年内才找到工作的。所以,2009届毕业生的就业率应该在本年底趋于稳定。如果今年国民经济增长能与2008年持平,则2009届毕业生半年后就业率可望达到86%。

  附:本科签约率最高的部分专业(截至7月底):测绘类、能源动力类、水利类、临床医学与医学技术类、电气信息类、材料类、体育学类、材料科学类、动物医学类、土建类、中国语言文学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教育学类、环境与安全类、地质学类、药学类、工商管理类、化工与制药类、图书档案学类、化学类。

  高职高专签约率最高的部分专业(截至 7月底):资源勘察类、能源类、公共事业类、市政工程类、司法技术类、机电设备类、安全类、水利水电设备类、石油与天然气类、公共服务类、通信类、法律实务类、矿物加工类、旅游管理类、机械设计制造类、铁道运输类、电力技术类、材料类。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