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研二学生纷纷涌进招聘会 今夏出现叠加就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三研二学生纷纷涌进招聘会 今夏出现叠加就业
2009年08月18日 15:2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代丽丽)虽然离开学还有半个月,但是心急的大学生为提前下手找工作已经陆续返校了,大家都怀着“先下手为强”的想法,希望做“早起的鸟儿”,以应对即将到来的就业压力。

  中央民族大学研二学生小吴7月底就回到了学校,虽然距离开学还有一个月时间,但是小吴却在家里坐不住了。因为她这些天总是能听到今年毕业的朋友在网上跟她抱怨,要么就是现在还没找到合适的工作,要么就是嫌已有的工作压力大、待遇低、人际关系复杂,想要跳槽,朋友们在职场上屡屡受挫,这更加剧了小吴对于自己明年就业的担忧,于是暑假刚过一半她就匆匆赶回学校。“先下手为强,我想趁这段时间找一个单位实习,反正我们大四一年也没有课了,我可以在单位全职工作,争取毕业时能够留下来。”小吴还告诉记者,她所在宿舍的4个姐妹都已经回到学校,大家的想法不谋而合,都是希望借着多数人还没开始行动的时机“先下手为强”。回到学校的几个姐妹马上就开始“海投”简历。不过却迟迟没有回音。既然实习这条路走不通,小吴干脆把宝押在了明年的公务员考试和大学生村官、社工的选聘上。最近她到处打听这些方面的信息,并且购买复习资料,从现在开始就进入备战状态。

  上周末,记者在农业展览馆举办的人才招聘会上发现,尽管招聘单位都要求应聘者具有一定的工作经验,但是前来应聘的很多都是今年的应届毕业生,还有不少是明年才毕业的大三或研二学生。他们多是因为担心临近毕业时竞争更加激烈,因此提前进入状态。“最后一年也就剩下毕业论文了,只要单位到时候能准给我几天假回去做论文答辩就行,其余时间我都可以全职工作。”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的研二学生小严告诉记者。记者看到,虽然小严表示自己可以按照实习生的身份先进入公司工作,只拿少量实习工资,但是招聘单位依旧婉言拒绝了她。“我再等等,这会儿正是高峰期,应聘的人太多,他们根本顾不上我们。等过了中午,应聘的人少了,我再过去跟他们认真谈谈,没准有戏。”虽然频频遭拒,但是小严依旧信心十足。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的数字,至7月底,全国尚有300万毕业生未落实工作。就在这部分毕业生还在赶场求职的同时,未来的一届学生已经提前涌入了求职大军。面对两届毕业生叠加就业的情况,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还有1/3的高校毕业生没有就业,明年毕业的现在也要开始找工作了。明年毕业现在开始找工作只是去收集一些信息,真正要走到工作岗位还是要到毕业的时候,不会直接影响到今年毕业的高校毕业生的就业。”

【编辑:侯冬华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